比奇堡的海绵宝宝

【3316】圣诞颂歌

  

*兼职圣诞小精灵

  



圣诞节快要来了,街道、商场还有教堂里都是络绎不绝的人群还有从四面八方传出来的歌声。


明天就是圣诞节了,本应该是一个欢庆的盛典,而对于答应圣诞老人兼职一天的司机Max来说,他的工作才刚刚要开始。


别误会,当然不是让Max一个人做完所有的工作,只是他答应要帮忙给一百个孩子送圣诞礼物。


兼职圣诞老人要做的就是在午夜十二点之前穿好自己的小精灵套装,虽然不搭,但是Max贴心地给自己粘上了道具胡子,既然是兼职他当然也没有拉风的驯鹿,那位真正的圣诞老人告诉他只需要默念礼物上的名字再打个响指就可以去到这个孩子的房间。


Max在心里默默吐槽还好不用让他从烟囱进去,且不说出来可能胡子会变黑,他更怕自己卡里面。


当然,Max又有些心虚地想,“我才不是胖,只是需要一点点锻练。”


Max从圣诞老人给他的一堆礼物里挑出一个,然后在心中默念上面写的名字,闭上眼睛打个响指再睁开眼睛后就来到了一个陌生的房间。


墙壁上的粉色彩绘和还在转个不停的彩虹小马音乐盒给这个房间营造出一种梦境般的氛围,Max拿着礼物走到了房间主人的床边,那里挂着一只大大的圣诞袜,房间的小主人正睡得香甜,Max把礼物放了进去。


等他想离开的时候,旁边的东西却让他一愣,五彩斑斓的糖果被摆在柜子上,还有一张用儿童笔迹写的纸条

“圣诞快乐,请品尝一下糖果吧,祝你也收到想要的礼物。”


Max突然觉得干劲满满,每一个小孩子都是一个小天使呀,怎么可以让天使没有礼物呢,带着这样的心情Max继续卖力工作。


许多份礼物被派送出去,每一对父母都想给孩子一个完美的圣诞节,而这份礼物是圣诞老人用来奖励那些乖小孩儿的。


直到送完九十九份礼物后,Max觉得有点疲惫了,果然不能全凭一股热情工作。


“不过只剩下一份啦,快让我看看最后的幸运儿是谁。”


Max兴奋地用有些变了调的声音唱起了欢快的小曲,然而在他看到礼物上的名字时笑容僵在了脸上。


他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上面写着的“Charles”。


可Max转念又想到叫Charles的有那么多人,更何况他是给小孩子送礼物,这个人无论如何也不会是他心心念念的那个Charles的。


那个Charles是Max的同事,也是他的暗恋对象。对于在圣诞节见到暗恋对象这件事Max还是有点雀跃的,可是小心思还没飞起来就已经被自己的逻辑一脚踹回了心底。


Max怀着对Charles这个名字的美好期许踏上了送最后一个礼物的路程,等他一睁眼,Max发现这次他站在客厅,壁炉里还有零星火焰,一颗被装饰的漂漂亮亮的圣诞树放在显眼的地方。


对于位置不是小孩子的卧室这一点Max有些小小的失望,他还想见见那个同样有着可爱名字的小天使呢,不过一想到这个Charles明天会因为他送的礼物而开心大叫,他同样感到心满意足。


这一次他选择把礼物放在圣诞树下,正打算走的时候听到了楼梯上传来的脚步声,其实他可以就这么离开的,可是Max心里那个见见这个Charles的念头又开始说话了,他就在客厅站住了脚步。


“就算他见了我,也只会以为是一场梦”


他在心里这么安慰自己,然后一转身就看到了一个Charles,四目相对之下Max差点叫出来,这个Charles不是哪个普通的Charles,就是那个他心心念念的漂亮同事Charles。


头顶小卷毛的Charles也一脸懵,内心不断发出质问

“为什么会有一个小精灵在我家”


“他是来给我送礼物的吗?”


“为什么不是圣诞老人来呢”

……

“咦,这个小精灵怎么看起来有点眼熟”


Charles盯着身穿圣诞树配色小精灵套装的人眯起眼睛,那胡子太假了,一眼就能看出来是道具,他又不傻,Charles径直走向这个假圣诞老人。


被钉在原地的Max从看到Charles那一刻就已经大脑宕机了


“救,变成小精灵送礼物送到了暗恋对象家怎么办”


“他还一直盯着我看…,…我为什么不跑呢”


小精灵在Charles的眼神攻势下忍不住向后退步,直到两个人之间就剩下一步的距离。


“你是贼吗?”Charles理智发问。


“你看不出来吗?我是小精灵。”Max忍不住为自己大声辩驳。


听到熟悉的沙哑嗓音Charles终于忍不住笑得弯了眼睛,他伸出手摘掉了Max的假胡子,彻底没了遮掩之后,Max不自然地摸了摸鼻子。


“我真的是小精灵,圣诞特供。”Max不想做一个午夜闯入暗恋对象家的变态。


“我知道,那你是来给我送礼物的吗?”Charles还是笑着问他


在圣诞彩灯的照耀下,他好像又好看了点,Max在心里想。


“当然了”


“那礼物是什么呢”


“在这里,要你自己打开的。”Max认真地对Charles讲。


Charles打开盒子后拿出一条圣诞主题的手链在Max眼前晃了晃


“这个是你送我的吗?”


Max想说不是,所有人的礼物都是圣诞老人给他的,可是看着这个他说不出口,因为那东西确实是他为Charles选择的没送出去的礼物,那上面的迷你圣诞树可爱极了,他觉得Charles一定会喜欢,可是他还没送出去。


“是的,这个是我选的,你喜欢吗?”Max喉结滚动了一下,他鼓起勇气认真地看着Charles的眼睛。


“喜欢呀,那你想要什么圣诞礼物呢。”Charles很自然地笑着回应他。


Max为Charles喜欢这份礼物感到开心,又为Charles迫不及待想要还给自己东西而感到难过


“你已经送过我圣诞礼物了,你忘了吗。”Max提起了节目里Charles送他的游戏。


“可是有人告诉我今天会有人来这里取他的圣诞礼物。”Charles看着眼前这个人的心思几乎都要写到脸上了,觉得可爱又好笑。


“我吗?那你给我准备了圣诞礼物吗?”Max一脸惊讶地看过去,谁会知道他今晚来这里呢,圣诞老人吗?


“没有,我想让你选,选你最想要的东西做圣诞礼物。”这句话被Charles讲的郑重又诚恳。


看着充满圣诞氛围的房间和站在面前的人,Max心里最不切实际的想法就要脱口而出,他一直缺少向前一步的勇气,可当Max望向Charles眼底的那一刻,却觉得自己怎么也要勇敢这一次。


“你,我想要你作为我的圣诞礼物,你愿意吗?”Max心里非常紧张,可是在Charles周围,被镶嵌在其中的绿宝石注视着,就像是身处森林有充沛的氧气供应,他的话也就这么随着最后一次呼吸脱口而出。


“我愿意呀。”Charles向前一步消除了他们之间的最后一丝距离,他们的脸颊就要贴上了。


“而且,我说过的,你会有一份很大的礼物。”Charles将嘴唇贴上Max的耳廓轻轻说,然后一转头吻在了Max的脸颊。


Max隔了两秒才回忆起Charles在节目中说过的话,他以为那就是个玩笑话,虽然现在这么看好像确实…很大。


圣诞小精灵也转过了头抱住了自己的圣诞礼物,他们一起笑了出来,远处的教堂里传来孩子们吟唱的圣诞颂歌,兼职小精灵抱着自己的礼物回到了家。


  

  _________________





“礼物都是圣诞老人给的,那你怎么说是你送我的。”


第二天Charles正在质问刚刚坦白小精灵事件的Max,天知道那身小精灵衣服有多难脱下来,他觉得自己的男朋友真的要锻炼了,虽然肉肉的很可爱,可他还想要腹肌枕头呢。


“别人的是圣诞老人给的,可你的礼物真的是我提前买了好久的,只是没送给你”


“为什么不送给我呢”Charles笑吟吟地看着Max。


看出Charles没生气,Max就知道他只是想嘴上说说罢了。


“我怕你会拒绝我,那还不如不说。”Max抿了抿嘴唇,紧紧地抱着Charles说。


“你昨天刚好给了我一个不会拒绝的理由”


“因为我穿了小精灵套装吗?”


“不,因为你是Max”


“礼物是我为你准备的”


后来Max才知道,那天不只他是兼职圣诞小精灵,Charles也是,不同的是他为一百个孩子送去了礼物而Charles送来了他的礼物。



评论(3)

热度(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